君 霧 巧

喜欢山河的凡人

《黑纱》

《黑纱》

·人物崩坏注意

·极度ooc产物注意

·病态表现注意


这里笼着一层黑纱,苹果杰克就站在这里,眼睛却成了那层纱的依附物。她努力揉着眼睛,却还是无可奈何。她将手垂了下来,仍由那团黑纱停留在她的眼睛里。那黑沙在他眼里不断的扭动,往外挣扎,又往里退缩,最终停留在了她的眼睛里。她绿色的眼睛笼罩了一层黑纱,突兀又和谐。

绿色和黑色的结合,是明快的玫色。

“现在,该你出场了。我的爱人。”


早上的时候,苹果杰克醒得格外的早。看了眼窗外的果树,皱起了眉,嘴里轻念:“烦。”然后揉乱了自己的头发,赤脚站在了地上,走向了妆台。她看向镜中的自己,撇了撇嘴,随后猛的拉出了抽屉在里面胡乱的翻找,本来整洁的抽屉顿时变得一团糟。“去哪儿了。”她喃喃道。直到蹄子碰到了尖锐的东西,碰流了血,才心满意足的叹道:“找到了。”血顺着腿的曲度顺流直下落在了地上,渗进了木板,她举起剪刀,在自己的头发边缘停了一下却又看向镜子,镜子两侧的苹果杰克都讽刺的笑了。


“算了,这个还是先给你留着吧。”她转过头,轻轻的哼着歌。顶着一头乱毛出了房门,在下楼的途中,她看了一眼窗外的天,微微的勾了勾嘴角。


“天气真好啊。在这样的天上飞翔的话一定很舒服。”


苹果丽丽手中的苹果滚在了地上,而她的姐姐却只是斜眼看了她一下,挑了挑眉,便又将视线转回了自己的苹果上面。苹果丽丽的视线没有移开,她木楞的看着自家姐姐,僵硬的俯下身去将苹果叼了起来。以往的这时候,苹果杰克估计早就已经到果园里去绕了一圈了。可不会还顶着一头乱毛,休闲的在这里吃苹果。甚至对她刚才失礼的行为,都表示无动于衷。


“怎么,我的脸上有什么吗?”苹果杰克将吃完了的苹果核扔进垃圾桶,站染了污渍的纸巾被她揉作一团,紧接着苹果核进入垃圾桶。苹果丽丽摇头,囫囵吞枣般的吞吃完了手中的苹果,眼神躲闪,说:“没什么,对了,苹果杰克你今天不用去看守苹果园吗?你以往都是一大清早就去了。”苹果杰克将自己的帽子带上,在帽子的阴影下那双翡翠绿的眼睛晦明不定。


“知道了,我等会儿就去。”


这天的天空不是很蓝,像是被纱布蒙住了一层,天上的云在漫无目的的闲逛,拖着长长的残尾画出一道孤寂的线。树上的叶子老新交杂,陈碧和芽绿先后过滤那浑浊的阳光,最后,在树荫底下射下微弱的光。温柔的撒在苹果杰克的脸上,就像在她鬓间放下了一朵花儿。她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轻轻摇晃。暖和的气息包裹着她,让她沉眠。过了许久,她睁开眼睛。


“天气真好。这片天空上的云,选得真好。”


你也一样,苹果杰克,你也真好。


苹果丽丽不知道是第几次见到自家姐姐这副模样了。她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用被子蒙住头。她长大嘴巴,气流从破裂的气管中喷涌而出。她压低声音,用磨砂声带的音色开始崩溃的尖叫。她的尖叫被棉絮沉淀成灰。卡在她的喉咙里,划破了她的喉咙,然后顺势而下,划破她的肺,心脏,胃。她身上的每一处都在疼痛,却不知因何而起。她跪在床上,在被窝那不流通的狭小空间里,哭得脑袋昏沉,热得双颊通红,满头大汗。却终究是在原地自生自灭。


苹果丽丽在外面用蹄子敲打着房门,里面的声音太小,只有贴紧了房门才能听得微弱。她的姐姐,有时她会沉默的起床,对着镜子玩半天的剪刀直到那锋利的刀刃刺进他的蹄子,血侵入浅褐色的木板,她才会放下剪刀,对镜子嘲讽的笑笑。然后跑到苹果园里,像以往一样照料着圆子。苹果丽丽有时候会尝试去和她对话,却总在脱口而出的那一刻闭了嘴。她对那股气息十分熟悉,但就是分不清,那究竟是她姐姐,还是别人。或者,她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没日没夜的尖叫,嘶鸣。到了夜晚,再双眼无神是跑到窗户边儿上,对着墨色的天空发愣。


直到某次苹果丽丽无意间看见了她的日记。

“墨色的天空上凭空出现了一道彩虹。”


她立马把那张纸拿到了暮光的宫殿去,骗她说是她的某个不可告人的秘密用魔法粉碎了。


她开始害怕了。甚至,无数次跑到那个地方去,想着是不是毁了它,苹果杰克,就不会再这个样子。但每一次,她都没下得去手。这不可能。她在心里催眠。


风碾碎了时间的沟壑,暮光跑来了苹果园,正好看见苹果杰克,躺在树荫底下。黑色的阴影盖住她整个人。暮光在她身边落下,她也只是睁开了一只眼皮看了一眼后闭上。“苹果杰克,这几天怎么都没看见你,我们还以为你失踪了。”苹果杰克却没有睁开眼睛看他,而是继续闭着眼。懒散的回了一句“嗯,我感到很抱歉,暮光。但事实是我最近真的很忙。”暮光看着她这幅样子和那一套毫无说服力的说辞。挑了挑眉,说:“哦,是吗?那么苹果杰克小姐。你现在这副模样可真不像很多事的样子呢。现在,你还是收拾一下和我走吧。萍琪派又开了个派对,若你不去,我可保证不了她不会上门来烦你。”


她在苹果杰克旁边走来走去,终于苹果杰克厌倦了她的蹄声,从地上站了起来“fine,我跟你去。”


苹果杰克被暮光强行按在妆台前,开始打理起那金黄色的头发来。“哦,我的天哪,我着实没见过你这么邋遢,或许现在比起我,珍奇来更合适。”她在一边惊呼苹果杰克的外表,苹果杰克本人则无聊的冲着镜子,对镜子里的自己挤眉弄眼。“但珍奇看着我这副模样肯定会尖叫‘噢,darling,你怎么这副样子,我的天哪。’”她装出珍奇惊讶的样子,惹得她和暮光都轻笑起来。暮光看着她,舒了口气。眼睛无意间瞟到了房间的一角“嘿,你什么时候也喜欢看《勇敢天马》了?”


“《勇敢天马》?”


苹果杰克回过头看向暮光视线所级之处。


“不…那不是我…暮光…暮光,救救我,救救我,那不是我的,我,我根本毫无意识,我不知道……不…我知道…这是她的,她又来了。不,暮光,你怎么会出现在我家?怎么回事……”


“暮光公主!抱歉,我姐姐她最近身体抱恙,他总是这样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苹果丽丽冲了进来,护在了苹果杰克的前面。“是的,苹果丽丽,我看出来了。相信我,我一定会帮助她的。相信我,我是她的朋友,我还有小蝶,珍奇,萍琪派,我们是不可能抛下她不管的。”暮光安慰着她,苹果丽丽点点头,然后慢慢的移开了位置。


在她身后的苹果杰克将整个身体蜷缩起来,在脆弱的四方凳上瑟瑟发抖。她绿色的瞳孔失去了以往的活力。那片翠色现在看起来像是冬天里受了霜冻的叶子——绝对活不到第二天,她那如金色织云一样的头发,现在正在汲取她的营养,那是个寄生虫!她全身上下的每一个器官都是贪得无厌的水蛭,在吸收着她的生命。


暮光轻触她的身体,像摸到了南极的冰。


“苹果杰克,放轻松,能让我知道你发生了什么好吗?”苹果杰克背对着暮光一言不发。“苹果杰克!”暮光升高了音量,吓得苹果杰克猛的转过了头。“暮光……我……”。她顿了顿,然后却又沉默了。随后她缓慢的,将蜷缩着的身子舒展开来。干涸的眼泪挂在她的眼角。“暮光,我什么都没发生,我很好。哇哦,我的外表又变得整洁了,谢谢你帮我打理暮光,咱们走吧。”她用手摸了摸鬓角黏在一起的头发,轻声“啧”了一下。随后又笑着看向暮光。


“我们走吧。”然后便自顾自的走了出去。


暮光愣在原地,而苹果丽丽则习以为常。“就是这样,暮光,就是这个样子,已经一个多月了。”暮光甩了甩自己的头。“我的天哪。”


暮光敲开了可拉的门。


“嘿,暮光,见到你很高兴……”她话才说到一般,就被暮光急匆匆的打断了“抱歉,可拉又来打扰你了,但这一次真的非常严重,是关于苹果杰克的,苹果杰克她……她最近生病了,这场病极其诡异,只好来找你了。”暮光倚靠在门栏上,又往后面叫了一声,珍奇和萍琪派便用力推着苹果杰克往前进。


“我根本没病!你们放开我!”苹果杰克努力挣扎着,却还是被推到了门前。珍奇甩了甩自己的头发,又用魔法打理了一下“oh,dear,你必须要来看病,不然的话,你就会一直那样下去,天哪太恐怖了!”萍琪派则围着她身边跳来跳去“对!苹果杰克,你必须来看病!不然的话,你就会有时候像苹果杰克,有时候又像另一个人,哦!或者说,有时候就像你一个月前的模样,有时候就像云宝……唔唔唔”小蝶用翅膀捂住了她的嘴。她尴尬的笑笑,就拉着她避到一旁。


可拉奇怪的看了他们一眼,对那个禁忌的名字充满了好奇,却还是闭口不问。“让我看看,嗯?身体的各项功能都很正常。暮光,你说一下她生病的时候的样子。”可拉熟练的从橱窗里拿出各式药剂。暮光垂下眼眸,眼睛止不住的往苹果杰克的方向瞟。“我不好说,那种样子,就像……”


“就像控制不好情绪的幼儿,情绪阴晴不定,但这样说似乎不是特别准确,要真说的话,那便是像萍琪派说的那样,像是两个人。”珍奇接住了暮光未说完的话。可拉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眼睛却一直在众多药剂上徘徊。“估计是这个了,你且喝下去试试。”她将那管绿色的药剂递给苹果杰克。苹果杰克看着那管药剂,撇了撇嘴皱眉,眼睛闭上


仰头一口喝了下去。可拉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就转过身去对暮光说。


“月下借东风,西水染树寒。问羌孤坟处,故园应留看。”

暮光的笑容微微扭曲。


“这个东西是否结束是她自己决定的,但是我说,现在已经晚了。她身上笼着一层黑纱。她有一双玫色的眼睛。”


那天,阳光很温柔。

它照在墓碑上,灰尘在空气中飘扬。苹果杰克站在那个墓碑前,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平静。

但过了一会儿,她又开始哭嚎。

天空依旧晴朗,鸟儿在一旁欢唱。

“苹果杰克,你还好吗?或许我们不该把你带到这里来,但是,你必须接受这个事实,她,云宝黛西,已经死了。你不能一直活在悲剧的阴影里。如果你战胜不了你的绝望,那你告诉我们,我们会帮你的。你也是知道的,对吗。”

暮光拉住她的手拉住苹果杰克,却被她甩开了。

“我知道,我知道暮光,可是我房间里的那些东西!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可是,可是我…真的好像让她回来。”

她又转过身去,对着那墓碑。

然后,一脚踹倒了它。

暮光吓得退后了几步。

“如果这东西的存在让你如此困扰的话,苹果杰克,那我让它消失好了。”

暮光敲了敲她的背,让她转过身来问:

“你是谁?”

“苹果杰克”看向她,笑了笑。嘴巴开开合合,做出了几个嘴型,让暮光脸色一变。


RainbowDash.


她与黑纱,相互依存,结伴而生。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