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 霧 巧

喜欢山河的凡人

《寸刑》[安雷]

·ooc注意
·飞机稿发出来看一看
·骑皇pord
·很久之前的稿子了

那至高无上的王,终于答应放了安迷修,但也仅仅是他一人而已,他的家人,被处火刑,当做“异端”。

这就是雷狮在门外跪了三天的结果。可笑又讽刺。他的力量还不够大,他的权利还不够大,能保住安迷修,他也付出了代价。

“安迷修,公爵降为骑士,我儿,请吧。”王的声音里藏着耻笑。雷师穿着宽大,华贵,令他寸步难行的皇子服,上面的宝石璎珞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在硕大的宫殿中回响。他走进了安迷修,对上了一双青翠却无生机的绿眼睛。

“我主 臣下乃我主之仆人,领有采邑之家臣。臣下愿尽忠竭志,不顾生死以侍奉我主。”他清亮的声音,缓慢的,响亮的念出了誓词,立下誓约,奉他为主。雷师听见这誓词,身体一激灵,手中水杯中的水险些洒出,却还是颤抖着将水,树枝,泥土递给了他。

“我儿,你的诺言,开始吧。”王转身离去,声音中带着些许志在必得的意味。“是的,父亲。”雷师垂下了头,紫色的眼睛倒印着地板的光泽。“我儿,王,是不会低头的。”

是的,王是不会低头的。可是他不想当王啊。
“安迷修,对不起啊,我还是没能保住你的家人。”雷师缓缓开口,空气中弥漫着失落的气息。“皇子殿下能为臣等做到这种地步,已感激不尽,应鞠躬尽瘁。”安迷修说得平淡,甚至脸上都还挂着一丝笑容。

雷师说不清楚当时他听见称呼时的心情,以及当他抬头时,看见安迷修的笑容时的心情。直到后来,很久之后,他才明白了。

愤怒,迷茫和无法割舍的爱。

原来,是这种感情。

只是可惜啊,年少不怕轻狂,他愤怒得转身离去,宽大的皇子服在光滑的地上划出一个漂亮的痕迹。阳光透过驳斓的玻璃射进走廊,像支离破碎的城池,像雷狮所不知晓得外面的世界。他踏了上去,妄想安迷修会追上来。

可他没有,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日子就像摇晃不稳的船儿,迷迷糊糊地就过去。年少无畏,也被岁月研磨成了心机厚重。当时软侬的少年音,也变成了细里藏针。

安迷修就居于贵族间最卑微的地位,就这么看着,看着当年一生气就炸毛,单纯得像露水的少年,硬生生的变成了烈性的威士忌。王冠冠冕,终成一方之王。率兵战四方,几番压倒性的胜利后,最终名声大噪。

啊,真好。
“你就是安迷修伯爵吗?天哪,你好厉害!”

……

“安迷修骑士,王叫您去都城一趟。”
安迷修坐在马车内,手牵开了幕帘,外面的许多都城都有了很多的变化,与记忆里的都城几乎没有一模一样的地方。

安迷修抚上了这熟悉的的墙壁,指腹感受着墙壁的粗糙细腻。

他年少被王赐予爵位 比雷狮率先一步踏入了这个危险的社会,先一步领略了人生的真实。现在的安迷修对于雷狮来说就像那些老奸巨猾的贵族臣下。是天差地别的。

充满讽刺,或着失落,愤怒。

“参见王。”安迷修跪下,手指上的灰尘尚未擦净,就随着跪拜礼擦在了白色的骑士服上。“不知王召臣下来,有何琐事。”他俯着头,褐色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他的神情。

“啧。”雷狮轻啧了声,很自然的走了进来,比安
迷修还熟练。“安迷修,几年不见,胆子见长啊。”

“没有。”
“屁话。”

雷师的眼睛已完全张开,细长的眼眸里装着深紫色的瞳孔,显得迷幻。他站在安迷修面前,向下俯视,尽显君王气质。

“喂,安迷修,当骑士好玩吗。”雷狮突然说,靠在落满灰的桌子上。“王觉得呢?骑士这个位置,是如何的?臣下认为,这是一个充满正义的位置。”

“正义……嗤……哈哈哈哈哈。安迷修,当了几年安稳的骑士生活,把你原来的日子忘了吧。”雷狮丝毫没有顾忌面子的大笑了起来。眼睛里里的嘲讽多得可以泄出,像是不息之河。
他伸出手掐住了安迷修的脖子,在安迷修洁白的脖子上留下了痕迹。

“你以前,可比这个凶残。”
安迷修没说什么,清冷的绿色眸子微微垂下,身子用力就挣脱出了他的手。“王,若没什么,我可就走了。”

他站了起来,拍了拍手,抖掉灰尘。“安迷修,我又要去打仗了。你要跟着我。”

他愣住了,不知道雷狮此话为何意。但思量几番后,他还是勾起了嘴角说:“是的,我的王。”

他没想到是这样的。

安迷修没想到,在战场上的雷狮,竟是这样的残忍。

他站在城墙上,俯视着下面混乱的厮杀,雷狮一袭紫色的皇袍在全是灰色的人群中,格外显眼。
他将手中庞大的雷神之锤立在地上,他站在尸体堆成的高地上,风撩过了他的几缕发丝,遮住了他的面容。

真是漂亮的一仗。
安迷修心想。
他像神一样,挡在他的子民面前啊。

军营里是混乱的。

安迷修靠在他的帐篷旁边,看着一群荷尔蒙过剩的男人在光着膀子,热血沸腾的举杯畅饮,篝火照了他们一身的疲惫。
雷狮在他们里面显得毫无违和感,不像是那昔日高高在上的王。

特别是脸上的笑……嗯,很好看。
“王,恕我冒昧,安迷修骑士这削瘦的身体,不适合我们军吧。”
“是啊。那他来做什么,检查军情啊。”
“说不定呢。”
不知道谁先起的哄,突然把话题的中心,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安迷修看了一眼雷狮,发现他没有任何要帮他解围的意思,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