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 霧 巧

喜欢山河的凡人

《落叶》

·无比ooc注意
·私设是我的星辰大海
·1-3雷总主视角4-6第三视角
·微安雷[因为实在看不出来就不打tag了]
1
那年的最后一朵桃花,被马蹄肆意践踏,灭于尘土,不留一丝余香。

“怪……怪物啊!”那些愚蠢的人在惶恐的趋使下跑着,连鞋子都跑掉了一只,落在了一边的花坛里。
石头铺的花坛上还有雨后新生的青苔,我朝他们吐了口口水,恶狠狠的说:“傻逼。”我瞧了一眼那只被抛弃的鞋子,直径走了过去,将他拿起来。

毕竟,这是今天得到的钱。母亲还在家里等着呢。
我收起了掌心里的电花,将那只鞋子,胡乱的塞进来怀里,朝着迈克尔的回收站走去。

今晚能吃荤了,母亲会很高兴的吧。

我出了回收站,手上抛着几颗铜子,我估摸着再加上我包里的今晚应该能吃好的。

我这样想着,立刻就从离家不远的大娘哪里买了一些肉,肉有些发臭,但还能凑合着吃。家里还有一些作料,想来是准备完了的。

抬头望天,已暗几分。乌云盖天,大雨将至。风过丛林,灾濒城下。

我快步跑回了家,种在院子里的那株瘦弱的桃花还剩一朵,在反春寒的风中摇摇欲坠。

门被我推开,吱呀一声,抖掉了几分灰。房间里静得出奇,一般来说,是应该有母亲那因病重而拖长的呼吸声的。

母亲是出去了吗?

我走了进去,发现母亲坐在了椅子上,手里拿着生了锈的织衣针。那双浑浊的眼睛闭上了,她再也看不见我的模样。

织了一半的衣服落在地上,鲜艳的颜色同暗色的地板形成对比。

“啪!”
门被粗鲁的推开,本来就在苟延残喘的门一瞬间脱落,掉在了地上。外面走进来一个高大的男人,披着红色的披风,穿着钢铁制的铠甲,威风凛凛。

是那群狗娘养的士兵。我心想,怎么?又来收钱了?

只见那士兵突然跪在了我的面前,毫无情绪的说:
“找到您了,皇子殿下。”

外面是华丽的马车,铁骑把那最后一朵桃花惊落,碾碎在泥土中,还贪婪的吸走了最后一缕香。
2.

原来,国王是我父亲。

哇,真是可笑。我为什么会在刚来的时候会对这个父亲存有最普通的想法?

他的妻妾成群,不过儿子鲜少罢了。
死种马,呵。

我被他逼迫在椅子上一遍又一遍的写着之前最憧憬的学业,在花园里做着一次又一次我之前最不屑的礼仪。

去他妈的,这算什么?

还不如以前, 四处奔波为求得一口饭而挨一顿打的日子。

那至少是我自己选择的日子,不像现在,宛如囚鸟。困于这座华丽的深宫,一点也没有真实感。没有人爱我,我也不会爱任何人。麻木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我也渐渐的被调教成了一个贵族该有的模样。

对,该有的模样。规规矩矩,束手束脚,假笑对在脸上,阿谀奉承,见风使舵。

像个木偶,又像个小丑。

那个所谓的父亲对我提出过无数的意见,我抬了抬眸子,每一次我都我都微笑着,诚恳的回答:
“好的,父亲。”

那个同父异母的哥哥总会冷哼着,坐在属于他的椅子上,那满手的金色饰品在灯光下闪闪发光,晃得我有些头晕,衬得他那幸灾乐祸的笑容更加令人讨厌。

他总还在我不经意的时候整一些龌龊的麻烦,还装作一副自认不知的样子。假惺惺的来关心我是否有事,伪装出一副可笑的兄弟情来。

说句实在话,皇宫里的人的演技是我继知道了皇宫里的人从来不吃烤串以来的第二大最令我惊奇的事。当然,这个事相对于惊奇来说,我更多的是感到讽刺。

在我来了之后,又有一位男孩进宫了。据说,又是我那种马父亲在外面的一个孩子,唤作卡米尔,一个烂大街的名字,起的随随便便,就跟父亲对我们的态度一样。

他更沉默寡言,性子应该是随了他母亲。

沉默寡言可不是什么好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懦弱的代言。所有我不止一次看到了那位太子哥哥,在花园里,凶猛的施展着他的拳脚。而那位却像个木头人一样,脸上挂着彩,嘴角滴着血,眼睛里却是没有一点情感,空洞的。

他曾经正大光明的邀请过我,我回答。只是直接向他放了一道电花。“疯子。你爱怎么就怎么吧。”他快速的躲开,愤愤的摆手而去。

那人也略有诧异的抬了抬头,我默默的看着他,什么动作也没有。

“你实力不弱,如果甘愿当鶸,那我也没办法。”

3
终于可以离开了。莫名其妙的,居然松了有些不舍了。

估计是被这里的人文恶心坏了或者说恶心习惯了。

现在想想,自己是真的厉害。

和父亲大吵了一架,总算赢来了这次机会。

我也不管那个所谓的大哥如何复杂的脸色,光明正大的带着卡米尔笑嘻嘻的向他说:拜拜。

我看见他那扭曲得如他死去的贵族母亲看见我时的表情,心里一阵暗爽。

凹凸大赛么?

只要赢了,自由就是我的。

去他的规矩,滚蛋。

凹凸大赛,就让我来大闹一场好了。

4
这是一次正确的抉择。这是十九年来雷狮觉得他做得最正确的抉择——参加凹凸大赛。

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没有拘束的自由,爽得令人头皮发麻。他第一次看到了善的本色,真实得让他心生怀疑。他第一次遇到了有人会有绝对信仰,有人会有绝对渴望。

他开始兴奋,这才是他想要的世界,尽管这场大赛本身就荒唐,因为这里赌的,是自己的命。

赌注十分庞大,但只要经历的过程爽就行了。而且,这样正好。赢了可以拜托父亲的束缚,输了也可以摆脱。

雷狮抱着这样的想法,异常庞大的兴奋,一直生存到了最后。

5
爱人。

6
最怕的不是身居第一的嘉德罗斯,而是在背后被信任的人无意识放出的冷箭。

雷狮咳出了最后一口血,看着自己的身体慢慢透明,化作数据化的尘埃。

他勾起了最后一抹笑
“代替我走下去,完成我的最高欲望。”

晚安,雷狮。


算是迟来两天的生贺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