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 霧 巧

喜欢山河的凡人

《叶落知秋》叶不羞生贺

·ooc
·贴吧体乱入
·感性后的产物
·私设国家队获得第一届全世界荣耀邀请赛总冠军
·小学生文笔

1.

那个名为荣耀的游戏,风火了近百年,从电脑操作,到VR技术,又到隔空操作。他跟随着时代在不停的更新。就连那个联盟,也延续至今。

联盟里有一个神话,一个不灭的传说。当我决定了“荣耀游戏的历史”这个课题开始,很多人都在和我说那个神话。

他们说,那是神。那是传说之上的强大男人,那是不可打破的华丽记录。如果你想了解荣耀这个游戏,你就必须要知道他。他可是在荣耀每一年的回忆录里,都排在顶端的男人。是今天,仍停留在联盟里的两个战队最初的队长。是联盟里所有的人,都想要打败的人。

我很冷漠的看着他们越说越激动,恨不得那个人还活着就坐在他身旁一样。我用笔敲了敲桌面,提醒了他说重点——那个人叫什么。

他仿佛如梦初醒,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说:

“叶修,他叫做叶修,我们一般叫他叶神。”

2.

我在回家的时候顺手在路过的荣耀专卖店里买了一本荣耀追忆录,发现果真如他所说的,一翻开,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叶修。我坐在LED灯下,仔细的端详了一下那册上的人。不是属于现在受大众喜欢的那种小鲜肉的嫩,而是属于一种眉眼间柔和,但是又有一点无奈,这照片上的他大概是二十七八岁,不过我看不出那种奔三人的颓废或者说是青年人的傲气。

“你只要看看上他第一眼,你绝对会铭记他。”

哦,我想他说对了。叶修的确是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人——单从他的颜来说。我对荣耀这个游戏并没有多大的兴趣,或许从我最喜欢的那个游戏停服之后,我就在也不敢喜欢上任何游戏。因为之后想要彻底遗忘太难,不差于挖心。突然就很羡慕叶修这个人,自己最喜欢的荣耀,能一直玩到自己离去。

我的视线从照片上移开,转到个人简介上去。全是一大堆我看不懂的名誉和称号,除了“斗神”,“四大心脏大师”和“王朝建立者”我略有耳闻以外,其余我能理解的大概就只是“最有价值选手(MVP)”和“一击必杀”那些通俗易懂的称号。

“‘三十七场连胜记录保持’这是什么?”我有些疑惑,因为我了解荣耀是一个高竞技游戏,,要想达到每一场比赛全部胜利,这明显是不可能的。我拿出来手机,搜索了一下。“三十七场个人场首场连胜!”我惊呼出声,大约有些了解了,他们为什么会对叶修这个人这么尊敬,崇拜到奉他为神。

因为他确实强大。我突然想到我那个荣耀死粉的朋友对我说过的话。

“你知道吗?他是叶修,他说会连胜那就是三十七连胜,他说会得冠军,那就是五个总冠军。”

3.

论文已经写到一半了,我发现我对叶修,对荣耀愈发的感兴趣。室友激动的拉住我的手说:“你要入坑吗?”我淡淡的报之一笑说:“再等等吧。”我还不能确定我是不是只是针对性的对某些东西感兴趣,我也许根本不喜欢荣耀,只喜欢叶修这个人。不过,爱屋及乌,我想我总有一天,会对荣耀这个游戏,爱得死去活来。

室友有些无奈的放下我的手,爬回床上去了,过了一会儿,她忽然想起了什么,她对我说:“哎,我这里有一个帖子,很出名的,我发给你看看,或许对你写论文有帮助。”她说着,我的手机上就弹出了与她的QQ聊天窗。“八一八你们的荣耀之神有多无耻(误)让人心疼。这什么鬼!”我扯着嘴角大喊,我以为室友会想往常一样扔一个枕头过来说:“这是认真的!”谁知,她只是待在了床上,吸了吸鼻子压低了声音说:“你去看吧,我当初也是刚刚涉及荣耀的时候看的这篇帖子,我看的时候,边哭边笑。这篇帖子已经停更很多年了,但,没有一个人催更。”

我听出来她的声音里有些许哭声,便不好再多问。我点开了他的那个帖子,发现是十几年前的了,发帖人为“迎风布阵”。我想了一下,这不就是现在风头正盛的兴欣战队里的一个角色吗?我看了一下发帖时间,十几年前的了,楼主早停更了,却意外的,无人催更,无人说这事坟贴,这贴依旧挂在了荣耀吧的吧顶,加精之后的“精”字显得金光闪闪。

我习惯性的跳到了最后一页,惊奇的发现最后一楼居然是近几年才发的。那一页的内容整整齐齐,就是在去年的后几天—五月二十九日。他们只刷了一句话。

“一生信仰为你加冕,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4.

“18L 气冲云水
你们不知道,当年小队长在第一赛季得冠之后有多兴奋,兴奋到哭。1米7出头的个子,才达到我的胸膛哪里。抓着我的衣服哭得那叫一个梨花带雨。啧啧啧,哭湿了好一大片呢。
回复
君莫笑:老吴你别在这儿添油加醋的,我哪里有哭得梨花带雨了???
迎风布阵[楼主]:哇靠,老吴你这爆得料够足啊。三年队友情说没就没。”

这个帖子似乎是当年的那群荣耀职业选手来爆料叶修的,有不少人的账号卡名字我都看到了,但我毕竟不是深粉,所以我还不知道这个气冲云水是谁,我只知道他现在的操作者。“哎,那个气冲云水是谁啊?”我问室友,室友一边往嘴里塞着薯片,一边含糊不清的对我说:“气冲云水啊,吴雪峰吴副队,嘉世王朝的建立者之一。可怜吴副队是最近几年才把名分给摆正了,像最初那几年,几乎每一个嘉世粉都再说:‘哼,我上去一定打得比吴雪峰好!’结果,呵呵。还是新嘉世好啊,当吴副队他们那群人退役只留下叶神一个人之后,叶神就像二十世纪初的中国—外部受敌,内部战乱。”

我模糊的“哦”了一声,大致了解了这个人是谁,我又埋下头继续去看了。

“22L 大漠孤烟
当年叶修其实在比赛后哭了的,但其实我也不确定,因为当时过道的灯很暗,我只看见叶修的脸上有东西在反光,后来想了一下,那应该是泪,因为当时他的肩膀在抽动。却没有声音。
回复
夜雨声烦:hhhhhhhhhhhhhhhhhhh,没想到叶修你还有输了比赛哭的时候啊hhhhhhhhhh,我以为你这嘲讽性格天不怕地不怕,天塌下来也只会说还有你们这次高个儿撑着的叶不羞你居然哭过hhhhhhhhhh。
君莫笑:黄少天,我还记得,我俩之间,是我99胜1平吧,唯一平的那次还是我用的电脑配置不好。话说老韩,这么久远的事你还记得啊。丢人。”

我看这看着,不由自主的笑出声来,突然想到有人这么评价过叶修:

“你可以把他比作山间白鹿如仙,前提是你没有听过他开口。”

5.

我挨着挨个儿看了下去,看到了不少名极一时的名字“索克萨尔,夜雨声烦,风城烟雨,寒烟柔,逐烟霞”等等。当然还有叶修的“君莫笑”。那些虽然还活跃在战场的账号卡名字在这个帖子里都一一出现,唯一不同的是,他们背后的操纵者早已逝去。

我觉得,我应该被拉进去了,荣耀这个坑。

“1007L 一寸灰
叶修前辈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有一次与其他战队的友谊赛完了之后,前辈当时明明都是回兴欣来看望我们的,却在深夜还在帮我们剪战斗剪辑,当时前辈是昏睡在了电脑桌前面,然后是我过去轻轻叫了前辈,前辈才起来,装作没事样子的站起来,对我摆摆手,说睡觉去了。
回复
我爱wuli修修:啊啊啊,我家修修真的是太好了!
叶神就是我的命:小乔对前辈真的很尊敬呢!啊啊啊啊啊啊,修修!啊啊啊!
剩余99条回复”

“叶修是一个伟大的选手。”

6.
这个帖子很长,的楼数距今已经超了千万,即将破亿。

室友说得不假,连我这个不全是荣耀粉的人我都看了都哭得死去活来。

明明没有什么泪点,但还是会哭。不知道是心疼还是什么。只是在想,这样的人,如果现在还在的话,绝对是神。

不过他又有神没有的世俗和潇洒,他大概是仙。

我继续看着,直到那一页

“1123453 忧郁小猫猫12158
叶神走好
1123454 叶神我喜欢你『』
叶神晚安
1123455唯爱修修0529
叶神走好
1123456 蓝雨是冠军
叶神您安
……”

顿时,泪如雨下。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我花了三天的时间来看这个帖子,明明没有什么特别感人的地方,明明全都是在吐槽叶修,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最后会哭出来。

大概是因为已经喜欢上了吧。

“叶修,荣耀之神。”

“叶修是一名荣耀史上最伟大的选手。”

“我愿用平生信仰,为你荣耀加冕。”

我哭出声了。直接跳到了最后一页。

“100000000 山僧不解数甲子   2108-05-29

叶神,生日快乐!愿你的荣耀永不散场!”

评论(3)

热度(9)